《伤城》

2006-12-29 00:41 阅读(?)评论(0)

是这张海报把我引到电影院去的,为了写这篇博客,我又特意在网上找了一遍,突然发现好像没有原来那么好看,我还找了半天,以为不是这张,我印象中的这张海报太阳的光晕更大一些。

我喜欢这样的照片风格,不信,到我后面的相册上看看我拍的城市照片就明白。

我喜欢拍城市,我喜欢把它拍的模糊,混乱,浑沌,甚至失焦。

我也是冲着这个电影名字去的——《伤城》,不管是北京还是香港,还是东京,我想大概都差不多。

说到东京是因为前几天一个小朋友给我看一本日本姑娘的漫画书《一个人生活的五年》,看着看着我对她说,嗯,貌似东京和北京的生活区别也不大嘛!

但这个电影不是讲城市的,而是一个悬疑故事片,故事情节倒是不是多么的新颖,复仇而已,看完我也没有上升到伤城的地步,没办法升华。

不过我很享受其中的过程,我觉得拍的很美,我一直痴迷于刘伟强、麦兆辉还有杜琪峰的那种画面感觉,比如《无间道》和《黑社会》,故事好是一方面,但那种看似非常随意,非常粗糙的粗颗粒的感觉让人感觉很美,我很喜欢,后来有人跟风,拍了《江湖》,还有《阿嫂》,实在是东施效颦,痕迹太弄,刻意的构图,刻意的故事结构让人觉得幼稚。

梁朝伟的演技实在是没得说,这种优秀得近乎不朽的演员,无法培养,无法复制,没有成才之路,那么那么多复杂的因素,最后成就了这样一个演员,跟张国荣比较接近吧。

其他的演员,好像都在是重复,两位女主角相当的让人失望,他们没有表演,只是在重复生活中的自己或者以前电影中的自己而已,他们的角色看起来是导演专门给他们安排的,除了舒琪和徐静蕾,似乎别的人还都真的不是很合适。金城武的表现和他演的电影中一样的帅,一样的憔悴的得男人女人都心疼不已,而杜文泽,K,他怎么老接受完全一样的角色呢,从无间道到头文字D,到伤城,难道他除了傻强,什么都不会了吗?难道他准备靠傻强过一辈子?

只是梁朝伟的配音似乎有点问题,太正了,过于追求国语的准确,反而失去了感情的精准表达,过个一年半载,原声的DVD出来了,要买一张听听他们自己的发音。

说到最后,才能说一些情节,其实很简单的,导演在开始的十分钟内就把结果说出来了,可能是想自己挑战自己吧,梁朝伟是一个警察,干掉了自己的岳父,然后就开始抽丝剥茧,让他的好朋友金城武去查这个案子,最后查出大家预想中的那个结果,他的岳父就是杀了他全家的那个人,他为了复仇,才会去娶徐静蕾,最后要杀掉徐静蕾,但没有杀死的时候,他终于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了仇人的女儿,当徐静蕾把婚戒扔掉然后自杀后,他也拔枪自杀。

这个结局一点都不出意外。

电影很好看,可以打85分。

  最后修改于 2006-12-29 00:4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