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森是影评人还是官员?

2007-03-25 17:12 阅读(?)评论(0)

专家探讨影视剧创作 《苹果》侮辱国人将被处理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再一次座谈会上公开对2006年的中国电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不乏惊人之语,有对具体电影的评价

比如《十三棵泡桐》道德体系堕落、三峡好人冰冷、苹果辱国

也有整体性的评价

导演应该自觉捍卫祖国的尊严,许多导演片面迎合西方电影价值观,希望利用意识形态的差异来达到自己获奖的目的,除了要遵守先进的道德价值观,以宏大的眼光、现代化的心态描写现实外,一定要对自己的立场和情怀时刻保持警惕。 

如果这些话出自一个普通影评人的口,我会表示我相当的赞同,虽然也有我不能苟同的地方。

如果他是作为一个电影局官员说出这番话,我必须要表达我强烈的反对,因为这是在公开干涉导演的创作自由!

三峡好人是不是冷,不同人有不同人的评价,但一个主管电影的政府官员与一个自由影评者相同的评价无论是分量,还是对导演,对电影市场的影响都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我们不提倡违规拍摄,但在电影通过电影局审查之后,希望相关官员能够尊重电影导演以及工作人员的劳动以及创作自由,不要再以官员的身份发表本属于一个影评人的评价。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是灿烂文化诞生的本原,如果大家的电影都按照张先生的思路去拍,都只能按照张先生的思路去拍,一心为中国电影努力的张先生怕成为中国电影,中国文化的罪人。

希望作为政府官员的张宏森先生慎言!

  最后修改于 2007-03-25 17:1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