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最轻松的重灾区

分类:512一周年 | 标签: 地震   板房   采访   遇难  
2009-05-12 03:58 阅读(?)评论(0)
映秀让我迷惑了。

这里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的中心,这里的地震烈度超过了11级,这里的遇难人数是小镇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地震之中,这里几乎是夷为平地。

我是带着这样伤感的情绪来到映秀的。

但我看到的,我感受到的,却很难与这种心情相对应。

废墟大部分已经被整平,板房区一部分改成了商业街,人流竟然有点熙熙攘攘的感觉,还有一部分板房区改成了旅馆,被前来采访的记者和游客们抢了一空,我们差点没有找到晚上住的地方。

在一家小酒馆吃饭,老板娘和热情,大家吃着可口的饭菜,哦,我们每个人还买了一瓶小二,山上烟雾缭绕,岷江在身边流过,发出巨大的波涛声。

我不知道是不是该自责一下,因为我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旅游业发达的小镇游玩,而不是来一重灾区采访。

从理性的角度上,我知道,在一个近三分之二人口遇难的一个小镇,无论是谁,都有亲人丧生,但老板娘热情的招呼,忙前忙后的端菜,让我不知道问他们什么好,我担心某个问题会突然刺激到他们,会带走现在这种欢乐的气氛。

道路两旁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采访车,贴着煽情的车标,全国媒体空前撞车,经常在路边看到熟识的媒体朋友,据说在灾区有一句话叫做“灾区人民什么都缺,就是不缺记者”。

地震时那个巨大的石头,总有合影的游客,一个女游客拦住我问:还有哪里好看啊?让我无以应对,跟她指了指板房区说,去那里看看吧

春节来过的朋友说,这里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游人可能感到“没啥可看的”,他却感觉到欣慰。



 

  最后修改于 2009-05-18 14:5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传媒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news/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